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中兴街道土黄村:党建引领保粮仓 抢抓农时春耕忙

2022年04月22日09:34 |
小字号

春阳暖人,时下正是春耕生产好时节。在中兴街道土黄村的农田里,数十名农户正在春耕劳作,抢农时、忙农事,热火朝天开展备耕备栽工作。

开春以来,中兴街道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现场示范教学,全面开展管护技术推广,科学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着力提升粮食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础。该村组织在家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当好政策“宣传员”、农资“配送员”、农机“协调员”,激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与决心,全力以赴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近年来,该村利用“支部发动、党员带动、群众行动”的新格局,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盘活闲置土地,由党员干部带头推广大豆玉米“2+3”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农业生产一线,带动群众增产增收,目前已有35户农户主动尝试100亩新的种植方法。

“党员干部带着干,群众自然有信心。”该村党支部书记熊森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科学统筹规划,完善农业配套设施,大力宣传惠农政策,灵活采用土地流传、大户示范、代耕代种等多种方式确保粮食生产不荒田。”   (陈瑞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