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打好“四场战役”助推反诈宣传出真绩

2022年04月22日15:24 |
小字号

一是整合资源宣传打好“整体战”。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政企协同,增设专职“反诈经理”,构建防诈反诈宣传大格局。截至目前,县内三家通讯公司推送防诈骗短信512余万条。

二是用活平台宣传打好“阵地战”。制作黎平版反诈专题片,通过“汉+侗”双语广播音频广泛宣传,用好新媒体平台,循环推送防诈反诈案例及预警提示。截至目前,累计刊播反诈宣传报道11余万次,播放反诈公益宣传片8200余次。

三是强化阵地宣传打好“主动战”。发挥城市交通和少数民族“款约”文化自治优势,将反诈及劝返工作纳入侗款侗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张贴公告50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7.1万余份。

四是精准措施宣传打好“攻坚战”。建立“一人一档”“一案一档”工作台账,签订《不参与电信网路诈骗承诺书》,持续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落实回流人员技能培训、就业咨询和岗位推荐等帮扶措施。截至目前,累计签订承诺书21万余份;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88人,技能提升培训44人,帮助593人稳定就业。(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