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公路局调研普通公路安全生产暨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作

2022年04月22日15:02 |
小字号

4月20日,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杰到息烽县调研普通公路安全生产暨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等工作。贵州省公路局农村公路处、贵阳市交通委员会、息烽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息烽县普通公路安全生产以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等项目推进情况,实地查看息烽县潮水小桥危桥改造工程,就更好地抓实抓细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及村道安防工程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抓实行业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省公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履行普通公路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坚决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动态更新隐患问题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巩固提升2020年、2021年整治成果,不断完善制度和措施办法,建立与普通公路建管养相适应的科学化、规范化的公路运营安全管理体系、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提升普通公路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保持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实现安全监管信息互通共享,消除监管盲区和监管漏洞,健全完善“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制度,推进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建立健全普通公路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和风险防控责任“四项机制”,将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可能出现的系统性、区域性、多发性、偶发性等重大风险,作为防控工作重中之重,严格实行防控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五要全力抓好重点时段交通安全。要超前谋划,紧盯普通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采取驻点督查、分片包干等方式,加强普通公路建设和养护领域现场安全监管,抓实抓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六要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村道安防工程纳入了2022年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贵阳市、息烽县交通运输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统筹调度,细化责任分工,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和村道安防工作,量质并重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为老百姓安全出行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