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望谟纳包村:党员干部田间地头助春耕

2022年04月22日18:13 |
小字号

时下正值春耕时节,望谟县新屯街道纳包村党支部结合春耕生产,开展“乡村振兴,春耕助农”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春耕劳作,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活动现场。

罗朝英老人家住新屯街道纳包村,一家7口人,儿子和儿媳都到外地务工,3个孙子正在学校就读,农活就压在她和老伴身上,而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看着自家土地耕种进度缓慢,罗朝英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志愿者们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带着铁锹等农具前来帮忙,翻土、播种、施肥、盖土......在罗朝英老人的土地里,党旗迎风飘扬,党旗下一群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干部们来帮我种完这块地了,如果是我们两个老人来种的话,几天都种不完,很感谢他们。”看着眼前耕种好的土地,罗朝英老人笑容挂在脸上。

活动现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志愿者王燕表示,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又契合当前春耕生产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能让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感悟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情怀。

活动现场。

通过一系列的有效实践,纳包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把各方力量凝聚在党旗之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新屯街道纳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必杰表示: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春耕助农”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为了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守住群众“米袋子”,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高春耕生产技能,确保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希望通过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带头促生产,从而引导干部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文/图 王兴仁、岑 鹏、王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