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关岭百合街道:药材种植富群众 抢抓农时种植忙

2022年04月22日12:30 |
小字号

当前正是中药材种植的好时节。连日来,关岭县百合街道按下中药材种植“快进键”,掀起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热潮。

图为丹参中药材种植基地。

在百合街道同康社区丹参中药材种植基地,群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沟、拢土、栽种,丹参种植工作井然有序,呈现出火热的春耕劳作场景。

“百合街道办围绕‘三县一中心’整体布局、发展思路,在同康社区种植丹参50亩。我们主要采取党支部+平台公司+搬迁农户共同经营的模式。目前带动搬迁农户务工300余人次,通过这种方式共同发展本社区的经济,带动他们务工增加收入,从而巩固脱贫成效。”百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李德关说。

图为关岭县百合街道丹参中药材种植基地。

中药材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种植、管护、采收等环节的劳动力需求量大。百合街道结合实际,充分做好易地搬迁后续管理服务工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稳定增收。

“从老家坡贡搬到同康社区,在这里栽中药材,一天能挣一百多块钱,还能照顾孩子读书,非常好。”百合街道同康社区群众谢帮华说。

下一步,百合街道将紧紧围绕“三县一中心”目标,全力落实中药材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加强技术指导培训,提高群众种植管护能力,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打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文/图 蒋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