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发放全市首笔科技信用贷

2022年04月21日09:20 |
小字号

“没想到邮储银行的贷款政策这么好,在不用担保、不用抵押的情况下给我们放了1300万元的贷款,而且速度还这么快!”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道。这是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近日向该企业发放的“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也是安顺市分行辖内首笔“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

据了解,“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评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特征,其中的佼佼者又被称为“小巨人”企业。针对该类企业,邮储银行量身制定了专门的科技信用贷用于支持企业发展。科技信用贷是一款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品种,高新技术企业可达1000万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可达2000万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可达3000万元。

通过走访,得知安顺辖内专精特新企业普遍存在缺乏抵押物,具有“轻资产、高技术”等特征。了解到实际困难后,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包正发、信用审批部副总经理常涛及安顺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蒯跃琼一行实地到安顺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区实地走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结合企业实际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期企业拟进购一批原材料,流动资金需求上存在缺口。在走访过程中,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结合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专门为企业量身打造以科技信用贷为主的综合授信金融服务方案,可以解决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的困扰。同时,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该款产品年利率最低可执行当月执行的LPR,为企业减低融资成本,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最终,在4月1日实现放款1300万元,为企业融资注入金融活水,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专精特新企业。

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副行长蒯跃琼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安顺市分行将主动与工信、科技、财政等政府部门沟通,做好政策对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走访力度,针对辖内名单内企业做到每户上门,主动宣讲相关金融服务政策,促进政策落地生效。切实提高“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杨萍、汤路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