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绥阳县妇联开展“四净”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1日14:5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和美化家庭环境及村居环境,弘扬乡风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绥阳县妇联到枧坝镇黄鱼村开展农村妇女“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提升暨“四净”美丽农家创建活动培训会。

活动现场,绥阳县妇联相关领导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对“四净”美丽农家创建的内容进行解读,就洁净厕所、洁净厨房、洁净厅堂、洁净院落进行理论培训,就思想道德建设、家庭教育、移风易俗等乡风文明建设进行讲解。并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们要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全面参与“四净”美丽农家创建活动,全面净化绿化美化房屋、庭院,努力打造成为县级示范点。

活动中,绥阳县黔灵女家政公司有关负责人结合实际给在场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操课,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进行整理收纳、如何清洁厨房厕所、如何对物品进行规范摆放……整个培训气氛热烈、趣味十足。

“我做了几十年家务,真不知道其中还有这么多门道”“今天太开心了,不仅领到了清洁工具,还学到了不少技能。”参加培训的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技能运用于实际生活当中,以焕然一新的家庭面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贵州妇女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