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纳雍视窗>>醉美纳雍

玉龙坝镇樱桃种植:富了口袋,美了生态

2022年04月21日15:16 |
小字号

4月19日,玉龙坝镇坝子社区玛瑙红樱桃采摘现场,前来采摘的游客接踵而至,热闹非凡。

坝子社区支部副书记介绍:“坝子社区种植樱桃1300亩,每天约有100多人帮忙采摘,按每斤2元计算,帮忙采摘人员每天可采摘80至100斤左右,收入大概180元。我家2017年以来种植13亩樱桃,亩产3000斤左右,上市时每斤15元,现在每斤5元,每年大约收入10万元左右”。

“由于坝子社区土质好,气候条件优越,种出的樱桃香甜可口,每年我们都要到玉龙坝采购优质樱桃分销至安顺、贵阳一带”,游客张某说。

据悉,玉龙坝镇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六冲河、武佐河流域周边大力发展樱桃种植,覆盖坝子、岩脚、平寨、乐兴、新街、老街6个村(社区),目前种植樱桃5000亩。种植樱桃不仅美了生态,也富了百姓。(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