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安新区:税收优惠“云享受” 企业发展少忧愁

2022年04月21日14:13 |
小字号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贵安新区税务局启动税惠落实“云计划”。以政策“云讲解”,业务“云办理”等形式,全力以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税费红利精准入袋,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力。

“云讲解”,理解更透彻

贵安新区税务局充分利用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以“小青课堂”为载体,开展税费支持政策讲解直播活动。税务干部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面向纳税人进行“云讲解”,为纳税人吃透理清政策内容提供了新平台。目前,“小青课堂”已开播5次,为1500余户纳税人送去“政策详解包”。

“我在直播间了解了最新的政策,公司在申报享受优惠政策中的困惑也得到解决,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云课堂’了!”东江科技财务人员夏俊感叹道。

在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方面,“云讲解”只是其中一个手段。贵安新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进行精准取数,梳理明确政策适用对象、享受条件、办理流程。制作通俗易懂的政策宣讲微视频,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截至目前,已精准推送政策90余条,惠及纳税人16万户次。

“云办理”,享受更快捷

“您好,这里是贵安新区税务局,我们通过后台数据筛选到您公司符合退税条件,可以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我们将全程提供服务与辅导,可以随时拨打热线电话咨询,也可在贵安税务纳税服务群里提出诉求。”近日,贵安新区棕榈文化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录荣接到了贵安新区税务局的温馨提示。

“受疫情影响,我滞留在外地,无法及时回来申报退税,我怕错过时间公司就享受不了优惠了。”张录荣通过电话向贵安税务工作人员反馈到。

了解情况后,税务干部立即为企业提供远程帮办服务,顺利帮助企业完成了3月属期的增值税申报,并在电子税务局发起《制度性留抵退税申请》。“这下不用愁了,税款下午就到账了!有了这笔退税款,员工工资有了保障,我们的底气更足了税务局‘云办理’真的帮了大忙!”张录荣感激万分。

在疫情多点散开背景下,贵安税务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开展预约服务,通过“远程帮办”为近300户次纳税人办理享受退税减税。同时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产品20余个,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载体进行推送,精准释放税收红利,助力企业发展。(陈红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