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三强化”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2022年04月21日15:35 |
小字号

2020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印江自治县以“三强化”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凝聚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在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为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统战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学习氛围。一是县委书记带头学习。由县委书记牵头谈《条例》,在县委常委会议上就《条例》内容进行重点解读,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二是县委统战部长带队宣讲。县委统战部长带队到民营企业、民主党派、宗教场所等开展宣讲活动,要求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各尽其责,投身乡村振兴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统战干部集中学习。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面系统研读《条例》内容,提出贯彻性意见。

强化宣传宣讲,掀起学习热潮。一是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500本《条例》读本发至县直各部门、乡镇及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现《条例》宣传在机关单位全覆盖。二是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和县社会主义学校的培训课程,多形式开展宣讲,组织各级党政干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500多人参与学习培训,夯实了学习成效。三是扩大宣传面,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宣传方式对《条例》新增和修改部分内容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力度。

强化措施保障,确保贯彻到位。一是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主体,建立以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体系,为全面学习贯彻《条例》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制定《印江自治县统战工作宣传调研方案》,明确宣传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及时了解掌握《条例》贯彻落实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三是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督办局等相关部门,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政治巡查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常态化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条例》各项规定有效落实。(陈江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