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永从镇:“三强化”转变作风见实效

2022年04月21日15:25 |
小字号

近期,永从镇扎实推进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公开向党员干部“君子、躺平、内卷、点卯、巨婴、演员、官僚、怨妇、老好人、两面人”10种作派“宣战”。通过“三强化”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一是强化一体推进抓部署。该镇高度重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通过对照“四定”工作方案,及时印发《永从镇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和《永从镇工作成效评分细则》,明确人员范围、工作步骤、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等具体事项;建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牵头、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镇组织委员、镇干部作风建设办公室具体实施、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通过梳理工作内容、明确工作重点、常态推动落实三个阶段推进作风建设,并指导各部门和各村参照镇级做法,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延伸至村。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典型。根据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工作负面清单,结合日常考核,重点查纠党员干部“10种作派”问题。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人社、民政、卫生、派出所等窗口服务单位,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及时反馈督查存在问题,实行“三问责”机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烈震慑。

三是强化标本兼治抓长效。跟踪监督整改情况,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紧盯不放,明显不见成效的再通报、再问责,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制度各项规定。对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强化警示教育,并提出切实管用措施,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突出工作重点,把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督促各部门各村对标对表、校准偏差。

截至目前,镇干部作风办共牵头开展督查7次,下发通报4期,通报干部39人次,警示约谈干部4人。(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