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头条

第十八届黎平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1日15:21 |
小字号

4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华明在县政府6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全县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上下要更加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运行中面临的产业结构不优、投资后劲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行“双清单”、压实“双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纾困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全力提振消费。要扎实抓好农民增收攻坚、城镇居民增收、劳动力素质提升“三大行动”。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稳定。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4月1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若干政策措施》,是省委、省政府对黎平县的特别关怀厚爱,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有利政策叠加,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载体。全县上下要心怀感恩、倍加珍惜、扎实苦干。文件正式出台后,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