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迎接世界读书日 贵州松桃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4:48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人间最美四月天,书香满溢润心田。4月21日,松桃自治县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全民阅读松桃美·神奇苗乡墨韵浓”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馆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启动活动中,来自县文学沙龙的雷超,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朗诵的《岳阳楼记》很快把活动推向高潮,并把现场观众带入意境。县委宣传部的龙阳雨说,这篇文章有很多流芳百世的千古名句,他非常喜欢。他表示,听朗诵后让他深有感触,工作中,不要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而裹足不前,要学习古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情怀。

活动现场。

与经典为舞,与名著相伴。让浓浓的书香溢满神奇苗乡。活动中,朗诵者们诵读的既有影响后世两千多年国学经典《论语》,又有《读中国》等现代诗歌;既有《岳阳楼记》等文言文,又有本土原创诗歌作品《河流》……大力营造了“学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4月21日启动持续至12月,活动以全县各乡镇(街道)图书馆(室)、书店、农家书屋、老年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重点,以全民阅读进校园、进社区、进老区、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持续开展,不断提高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图/文 胡伟)

活动现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