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普瑞眼科携手高校编著爱眼书籍入选“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

2022年04月21日14:43 |
小字号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医学家年会(2022)暨第二届医师职业发展论坛上,由普瑞眼科集团联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专家共同编著的《陪孩子成长的爱眼书》入选2021年度“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

《陪孩子成长的爱眼书》入选2021年度“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

据了解,自2021年第六届医学家年会开始,“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发布仪式”成为年会的固定节目,评选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我国眼科学创新性发展,展示和宣传眼科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 。

受疫情影响,许多青少年儿童通过线上开展学习,这也使得近距离使用电子屏幕时间增加,户外运动时间减少,让我国本已严重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愈加显现,由此也引发了家长焦虑和社会的严重关注。那么,通过科普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和重视孩子的用眼健康和视力保护尤为重要。

《陪孩子成长的爱眼书》。

为此,《陪孩子成长的爱眼书》应时而生。该书集普瑞集团数十位眼科专家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传播学专家联袂编写完成。专家们精心设计,借助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把枯燥的专业知识画面化、视觉化、生动化、通俗化,通俗易懂地讲解眼病发病机理和预防及治疗的原理与方法。无论家长和小朋友,都能快乐阅读、轻松理解。

作为该书副主编,贵州普瑞眼科医院业务院长李志敏教授表示,《陪孩子成长的爱眼书》入选“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代表着业界对学科间跨界合作的充分肯定。在全民“快阅读”时代,作为眼科医疗工作者,她将和普瑞集团其他眼科专家一道,继续探索新的科普方式,将艰深难懂的医学科普知识通过漫画、视频等更多的形式展现出来,为健康科普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文/陶陶 图由贵州普瑞眼科医院提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