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已完成20座车站主体结构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开足马力建设提速

2022年04月21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玲 王法)4月以来,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作为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项目29座车站之一,花果园东站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站点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85%。截至4月8日,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64个工点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成20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区间贯通18个,已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90%,预计2023年年底前实现开通运营。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项目是全省重大项目之一,串联花溪区、经开区、南明区、云岩区和乌当区,覆盖面广,其建设进度备受关注。据悉,自2018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各站点陆续施工,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应对地质结构复杂、老城区道路通行能力饱和、地下管线密集等诸多困难,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贵阳轨道集团总经理助理、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吴海宝介绍:“当前正在进行土建工程的最后攻坚收尾工作,计划今年内完成全部土建主体结构工程,实现‘洞通’。机电工程轨道、供电及车站装饰装修工程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年内完成铺轨工程,实现‘轨通’,年内完成机电工程总量的30%左右。”

“轨道交通3号线是支撑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落实‘强省会’行动要求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贵阳的城市综合公共交通体系,与机场、高铁、市域快铁、BRT、公交等其他交通实现接驳,与目前已运行的1、2号线共同组成轨道交通基本骨架网,实现贵阳轨道交通成网运营,贵阳市所有城区实现轨道交通全覆盖。”吴海宝介绍,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城市外围组团发展和城市空间拓展,显现轨道交通客流网络效应,预计中心城区公交(轨道+常规公交)出行比例将达到24.8%,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有助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贵阳轨道集团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建设,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全力加快推进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项目以及S1线一期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