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2年04月19日16:21 |
小字号

4月15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傅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办理时限,按时限要求及时将有关会办意见和答复反馈相关单位及建议提案者。二是要提高答复质量,严格落实承办人员起草、处室负责人把关、分管厅领导审核、厅长审签的四级审核负责制,答复文件严把政治关、政策关、内容关、文字关、格式关“五关”。三是要规范答复格式,按问题的解决程度,用“A”“B”“C”准确标出办理等级。其中,“A”表示所提问题和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B”表示已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C”表示留作参考。要根据审查情况在文件附注处标明公开属性。四是要重视反馈意见,对建议提案者反馈表示“不满意”或提出异议、要求重新办理的建议提案,要主动走访代表提案者,当面听取意见,研究改进方案和措施。五是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厅门户网站“建议提案专栏”全文主动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省委省政府推动科学、依法决策的关键抓手,认真办理落实好建议提案工作,坚持依法办结、及时答复的原则,高质量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建立各处室承办的建议提案压实到承办人、处室负责人,由分管厅领导审核把关、厅主要领导审签的工作责任制,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落实到人、落实到位。三是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在办理过程中做到“321”,努力实现建议提案沟通率、办结率、满意率达3个100%。“三个坚持”,坚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给予答复,坚持与代表提案者沟通后答复,坚持在代表提案者充分理解的基础上给予答复;“两个对照”,答复的内容要与代表提案者的建议进行对照,答复的内容要与现行政策法规进行对照;“一个规范”,严格按照建议提案规范格式予以答复。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厅办公室要及时掌握、调度、通报办理情况,跟踪督办,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高质量办理。(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