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落实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2022年04月19日12:25 |
小字号

今年4月1日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正式实施,完善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优化了征缴退流程,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把纳税人今后才可继续抵扣的进项税额予以提前返还。

据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高坪税务所工作人员王珊珊介绍,通过提前返还尚未抵扣的税款,可以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缓解企业资金回笼压力,不但有助于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还能够促进消费投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4月以来,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部分小微企业和制造业,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详尽解读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会保险费等方面的最新税收政策。

“此外,我们还对新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进行讲解,从允许退还的留抵税额计算方式、事后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答疑,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王珊珊说。

贵州遵义汇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表示,得益于董公寺税务所工作人员的宣传与指导,该公司成功退税,解决了公司现金流困难。

同样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位于汇川区重庆路的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

据了解,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冰箱生产为主的制造业企业,最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主管税务部门便及时到该公司对政策和申报操作进行了辅导和培训。

作为税务申报人员,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税务经理徐家喜感受颇深。

“执行强、申报简、退税快!”徐家喜说,税款的延缓缴纳可以进一步盘活企业现金流,本次退税加上所得税税率优惠节省的税收金额,能让该企业更好地投入到技改和研发当中。

大规模减税降费可以减轻企业的税负,直接降低成本,增强盈利能力,帮助企业在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上升时有效应对市场风险和成本压力。

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亚可表示:“在推动政策落地中,我局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在团队搭建上聚合力,在政策宣传上集火力,在退税办理上加马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夏雯珺、邓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