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冯国顺:以匠心护航万千乘梯人安全

2022年04月19日12:20 |
小字号

冯国顺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电梯安装维修工。工作二十年来,他经历多岗位锻炼,勤学苦思注重细节,以精细匠心和精湛技艺,多次在国家级电梯安装维修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 “全国技术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这个是校导尺,主要用来调导轨的垂直度和扭曲度,像这样两块放在一个平面上调整,这样就能保证乘客乘坐电梯时有更好的舒适度……”

每天穿梭在电梯井道的方寸间,守护万千乘梯人平安,对于从事电梯安装检验的冯国顺来说,狭窄的电梯井道就是他的“梦想跑道”,聊起电梯调试检验工作,不善言辞的冯国顺却有说不完的话。

“检验是电梯交付用户使用的质量管控最后一道关,并且电梯检验内容有200多项,两个人一天最多只能检测一台电梯,只有细致细心,才能保证投入使用的电梯安全平稳运行,乘客也能用得安心、放心、舒心。”冯国顺说。

尽管每天工作量都很大,冯国顺却坚持了20年,这离不开他对工作的热爱。

2002年,从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冯国顺进入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电梯安装维修工。上岗后,冯国顺利用休息时间埋头苦练,钻研电梯安装技术,只为让乘客有更好的乘坐体验。

“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管做哪一方面,都是力争做到最好。平时工作中,我们如果遇到什么问题,他都非常乐意给我们讲解。”作为冯国顺的同事,包龑表示一直将他作为学习榜样。

电梯质量三分靠制造,七分靠安装,作为调试检验人员,特别需要细致心和责任心。深耕一线20年,凭着扎实的业务技能,冯国顺在国家、国际各项电梯技能赛事上崭露头角,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冯国顺是一个非常爱岗敬业的职工,勤于钻研业务技术。工作中,他特别注重过程的质量管控,他安装的电梯合格率达100%,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樊传池说。

如今,在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里,常常能看到冯国顺蓝色的身影。他坦言,获得的荣誉越多,肩负的责任也就越大。作为调试检验人员,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

今年,作为党员的冯国顺当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他又肩负起新的使命:“能当选新一任党代表,心情很激动,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职,把工人群体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为贵州新型工业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罗永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