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刘文觉到镇宁县简嘎乡调研百香果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19日08:28 |
小字号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觉一行到简嘎乡调研指导百香果产业发展,简嘎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乡合作社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华洋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加工厂百香果供给来源、享受优惠政策、简嘎乡百香果种植现状等情况,听取了简嘎乡政府关于百香果种植存在困难的汇报。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实地查看百香果种植基地,与百香果种植基地管理人员共同探讨百香果产业发展事宜。

刘文觉指出,要深化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经营发展模式,算好“生产经营成本账”。一是算好“劳动力成本账”,科学计算生产过程中所需劳动力,做到心中有数,通过绩效激励、劳务外包等方式,控制劳动力成本;二是算好“生产技术成本账”,积极与农业有关部门对接,因地制宜引进最新的生产方式,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算好“管理技术成本账”,创新管理体系,采用精细化管理模式,加大管理人员技术培训力度,打造产业发展示范点,在各村培养具有生产技术的管理人员,真正实现带动村级发展产业的目标。(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陈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