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自治县南瓜辣椒大田移栽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年04月19日14:44 |
小字号

近日,印江自治县召开南瓜、辣椒生产大田移栽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南瓜、辣椒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佳栩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明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到峨岭街道大云村辣椒种植基地、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辣椒精深加工生产车间、新寨镇干家村东西部协作南瓜种植基地、新寨镇善都村辣椒育苗基地、新寨镇棬子村辣椒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技术人员对南瓜、辣椒大田移栽技术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种植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生态种植业闯新路、开新局。要解放思想,克难攻坚,以产业化的思维和市场化的理念推动生态种植业高效高质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生态种植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抢抓时节,快速推进南瓜、辣椒整地待栽工作,统筹抓好育苗、运苗等工作,严把质量关、数量关,确保南瓜、辣椒种植快速高效推进。要围绕政策补助、收购方式、收购价格等方面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提高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参与度。要围绕生产各环节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切实提高种植水平和产量,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安定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介绍了东西部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情况。通报了全县南瓜、辣椒等生态种植业工作开展情况,新寨镇、峨岭街道、洋溪镇、合水镇围绕2022年订单南瓜、辣椒等生态种植业发展工作作了现场发言。

县直有关部门分管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经站站长,县生态种植业生产专班全体同志,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开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