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三举措强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9日14:3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思南县坚持全面排查、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督查,全面排查。为推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28个乡镇(街道)和重点部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查出并整改隐患108条,着力推进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印发《思南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盯本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点,在省、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迅速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式集中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做到风险隐患、防范处置措施、责任主体单位、责任人“四个到位”。

二是强化培训,夯实基础。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县重点领域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全县有关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通过“以会代训”学习,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制止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也切实提高了各企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增强企业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

三是强化执法,重拳整治。坚持“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日常执法相结合,延长专项行动长度。将专项行动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与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决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等行为。自3月开展“打非治违”以来,各行业领域共计排查一般安全隐患459条,已整改364条,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2起,警示约谈18家次。下一步,全县将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促进企业明确自身责任,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