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11级暴风突袭望谟 电力铁军火速抢修

2022年04月19日11:44 |
小字号

4月14日晚上17时34分,贵州望谟县突降暴雨,并伴有11级暴风,受此影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辖区电网线路10千伏打易线、10千伏石拉线、10千伏平安线、10千伏麻交线等27条线路停运,29684户百姓家里停电。

火速出击。

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与灾难展开的了贴身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受灾严重的大观、打易等供电所辖区内供电设施受损及抢修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组织员工分线路对辖区内10千伏及低压线路进行全面巡视,详细记录线路及设备受损情况,安排相关人员清理树障、消除线路和供电设备隐患、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恢复用户正常用电。

抢修现场。

4月15日,一天一夜的作战,时间分秒流逝,天空渐渐拉下黑色幕帘,抢修人员顾不上吃晚饭,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夜晚作业能见度低”等诸多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借助应急灯的光芒,忙碌穿梭在抢修现场,“慢一点、小心树、注意脚下滑......”在黑夜里紧张有序推进抢修工作。灯亮了、电通了,村民的心热了。“这样大的暴风雨,我们以为没水没电用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供电,你们行动真快啊!”当看到这么快恢复供电时,村民们纷纷赞叹。

抢修现场。

4月17日,风尘扑扑的他们又在大山中走了一天了。为了保证输电线路的正常,供电所的员工们全体出动,已连续巡线3天,为电网的尽快恢复不知疲倦的奔波在崇山峻岭中,为老百姓能用上舒心电不辞辛苦的奋力抢修。正是他们这些电网保护神,使受灾的电网恢复的更快。截止至目前贵州望谟县受灾线路全面恢复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

据了解,经过该局电力员工的奋力抢修,截至4月18日08时,已恢复了10千伏线路27条、修复10KV千伏变压器663台,出动车辆99次,出动人员383人次,受灾的乡镇恢复通电,村民户户通电。目前,该局加强电力设施红外线测温工作,全面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用电隐患,积极应对恶劣气候,全力保障全县百姓用电无忧,用心守护万家灯火。(文/图 李佳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