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安顺政务大厅:首批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2022年04月19日16:54 |
小字号

日前,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首批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11人通过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行政办事员国家技能水平学习考试。其中,2人获满分成绩。至此,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成为贵州省市州中率先取得首批“行政办事员”专业资质并“持证上岗”的行政办事员的政务服务大厅。

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景一角。

今年以来,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以贵州省“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年为契机,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的“三化”为突破口,倒逼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转作风 增素质 强服务”,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全市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该市政务服务“贵人服务”靓丽名片。

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景之角。

安顺市政务服务大厅首批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后,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并在大厅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中形成“赶比学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首批通过该职业水平考试并“持证上岗”的行政办事员为学习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对政务礼仪、企业登记、标准化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等知识的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身心投入到窗口服务工作中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景之一 。

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景之一。

下一步,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业务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逐步实现政务大厅窗口全员持证上岗,以高素质的政务服务团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发出安顺政务服务“好声音”,助力全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图 陶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