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回我啦!” 贵阳普瑞学校学生提问得到航天员回应

2022年04月16日11:30 |
小字号

为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科技创新的校园氛围,贵阳普瑞学校团委、教育处组织同学们参加了贵州省科协和贵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探索思考。近日,贵阳普瑞学校五年级2班浦虹宇同学提出的“航天员在外太空怎么上厕所”问题得到了我国首批航天员陈全的回应。

浦虹宇同学。

2021年10月29日,贵阳普瑞学校教育处和团委组织本校同学进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航空航天展览参观学习活动,了解有关中华艰难曲折的“飞天”历史。活动之后,进一步激发了本校同学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热情。

贵阳普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三学部,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都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向航天员提出了68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例如,五年级学生陈灵坤同学提出“如果在太空中生病了该怎么办?”、五年级学生浦虹宇同学提出“航天员在外太空怎么上厕所?”、七年级学生贾凯年同学提出“曲速飞船有可能建造出来吗?”、八年级学生高培晋同学提出“中国航天多久能达到第三宇宙速度?”、高一年级孟兴科同学提出“嫦娥五号着陆点的选取有什么特殊考虑吗?”、高二年级沈秋池同学提出“平民百姓在什么时候可能实现登月或者星际航行?”等问题。

我国首批航天员陈全。

在这些问题中,贵阳普瑞学校五年级2班浦虹宇同学提出的“航天员在外太空怎么上厕所”的问题首先得到了航天员们的关注,并在“科普中国飞天梦大课堂”栏目中给了浦虹宇同学解答。

虹宇同学提出的问题首先得到了航天员的解答。

我国首批航天员陈全在节目中为浦虹宇同学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并且希望他能够强健体魄,汲取知识,锻炼意志,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得知航天员陈全回应后,蒲虹宇同学十分惊喜。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积极探索和汲取关于宇宙的更多知识,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文/图 张菁菁、中国飞天梦大课堂)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