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区联合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2022年04月15日10:24 |
小字号

4月12日,碧江区在坝黄镇龙井社区小坪芒组开展了2022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演练模拟因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天气,坝黄镇龙井社区小坪芒组突发山洪险情且后山山体出现滑坡迹象,在短时间内很有可能因暴雨影响形成泥石流,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建设造成严重威胁。演练中,联合参演各方通过速报险情、紧急会商、快速集结、分工救援、通力协作等方式,有序有力快速排洪、疏散群众和转移物资,最终有效化解险情。

“通过演练,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如果遇到山洪,我们可以快速转移到安全地方去。”村民胡玉春说。

此次演练由铜仁市水务局、铜仁市防汛办主办,碧江区水务局、坝黄镇政府承办,共有干部群众近百人参加。整个演练内容丰富,贴近实战,现场井然有序,应急处置决策科学,应急指挥果断有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置救灾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救灾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坝黄镇27个山洪隐患点已经全部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坝黄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代亦说。(崔磊、任潇枫、袁世荣、毛凌峰、周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