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纳雍:总溪河樱桃抢早上市

2022年04月15日19:03 |
小字号

4月15日,纳雍总溪河畔的玛瑙红樱桃正式上市,不少游客赶到产地抢先尝鲜。

2022年4月11日,纳雍县总溪河畔,游客在采摘玛瑙红樱桃 。 周啟刚摄

总溪河沿岸公路旁,有零星售卖樱桃的果农,有收购樱桃的果商,需要与被需要在这里组合成了市场。一番讨价还价后,一筐筐樱桃就变成为钞票,揣进了果农腰包。

樱桃林里,果农除了自己采摘,还忙着招呼入园采摘的游客。游客花10—20元入园后,樱桃随便吃,管甜,管饱,游客带走的樱桃另外计费。

2022年4月11日,纳雍县总溪河畔,游客在给果农买玛瑙红樱桃。

七星关区的曾颖听说总溪河畔的玛瑙红樱桃熟了,专程带上家人前来采摘、游玩。能让家人吃到最鲜的樱桃,曾颖高兴:“之前吃的玛瑙红樱桃都是在城里买的,有时买的新鲜,有时买的不新鲜,今天亲自到现场采摘,吃到的都新鲜,还让孩子们体验了采摘乐趣。”

2022年4月11日,纳雍县总溪河畔,游客在购买樱桃。

总溪河畔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玛瑙红樱桃抢早上市。因为抢早上市,樱桃有了价格优势,厍东关乡陶营村樱桃种植户刘庭美说:“昨天最好的樱桃卖25元/斤,差点的也卖到20元/斤,今天的均价每斤15元左右,还可以。”

据了解,纳雍总溪河沿岸的厍东关乡、维新镇、化作乡共种植玛瑙红樱桃5.5万亩,再过三五天,所有玛瑙红樱桃将全面上市。(图/文 杨英、周啟刚)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