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瓮安县举行2022年水库防汛度汛应急抢险演练

2022年04月11日15:01 |
小字号

近日,瓮安县2022年水库防汛度汛应急抢险演练在建中镇白水水库举行。

防汛度汛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模拟情形为:瓮安县境内普降暴雨,白水水库库水位超过了正常的蓄水位,正在向设计洪水位逼近,降雨没有减弱迹象,水库水位仍在持续上涨,大坝下游坝坡漏水点渗漏量增大,有可能会发生溃坝重大险情,将严重威胁水库下游白水、田坝寨及白水小学共422人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后,水库工作人员向瓮安县防汛办发出紧急救援请求,并启动《瓮安县白水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实施应急救援。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灾民转移安置组等现场工作组分别就巡坝查险排险、转移安置群众、无人机下游受灾区域巡查、宣布水库险情解除等项目进行实战演练,各小组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服从指挥调度,各项工作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充分体现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水库防汛度汛应急抢险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防汛抢险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升防汛抢险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决策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今年平安度汛。(图/文 李航、卢锡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