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安顺市超额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任务

2022年04月07日08:39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现虹)日前,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启动以来,截至3月31日,全市实际已参保237.01万人,参保率100.31%(2022年计划下达给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数为236.27万人),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征缴工作,成立安顺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和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市县乡一体共同推进的长效化工作机制。

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征缴工作中,市、县各工作部门,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重点为社区与农村基层群众的特点,分类进行施策,进一步发动基层力量。紧盯群众返乡高峰,充分发动社区、村居委会等基层力量,进村入户、走家串户,点对点抓好政策宣传工作,并通过电视、报纸、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同时,进一步压实教育部门的落实责任。将在校学生宣传与落实参保的工作,具体分解落实到各校各班级,确保了我市完成在校学生参保率达95%的工作目标任务。所有参保群众均可通过市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贵州税务公众号、“黔农云”及各大银行手机银行等,实现参保缴费,为参保人提供便捷服务。

医保、税务、教育部门及各县(区)、乡镇等,行动迅速、主动担当、措施有力、重心下沉,紧盯目标人群,强化基层督导,从“周通报、周调度”过度到“日通报、日调度”的工作调度机制,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同时乡村振兴、民政、卫健、残联等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信息共享,真正做到认识统一、工作协调、行动一致、步调一致。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