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强防疫 戴口罩”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4月0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4月5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走向街头开展“强防疫 戴口罩”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请大家科学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切勿扎推。”身穿“红马甲”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两两一组穿梭在城中心的大街小巷,向未戴口罩的行人,发放口罩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进入商铺、饭店等重要场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店主严格查验顾客们的行程码、健康码。并引导过往行人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防疫安全,为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暖心的递上口罩,提醒他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志愿者发放口罩并督促大家做好防疫。

在人流量大的广场、超市门口等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告知大家,在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佩戴口罩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最便捷、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劝导行人不扎推、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口罩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口罩200余个,宣传资料2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此次活动对于增强全县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