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四到位”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2022年04月07日14:52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高度重视稳岗就业工作,坚持党政齐抓共管,以确保群众有业可就,增加收入为导向,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信息管理到位。采取部门协同、县乡联动的方式,开展就业动态监测,强化数据共享和比对,台账化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更新防返贫监测信息。目前,脱贫劳动力7.70万人,已就业4.98万人;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3.15万人,已就业1.73万人。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发挥县、乡、村、网格组四级劳务就业组织员工作机制,进村入户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和就业政策;同时,线上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万余份,发布稳岗就业相关政策信息500余条,接受各类政策咨询1万余人次。

三是技能培训到位。整合各类培训资源,以群众就业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为导向,开展“订单型、定向型、输出型和扶智型”培训;积极搭建“一产业一专班,一基地一团队”的技术培训服务体系,推动专家下基层,开展“短平快”技能培训,实地传授产业发展技术。目前,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期645人。

四是岗位安置到位。依托林下经济、坝区产业、建设项目、就业帮扶车间用工需求,抓好就业岗位推荐;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发护林员、消防喊寨员、保洁员等公益类岗位,推行以工代赈的形式,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采取免费包车、专列、对接企业接送等“点对点”“一站式”输出方式,确保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目前,累计实现就近就地就业7.08万人,有组织劳务输出人员2.64万名,开发公益类岗位3388个安置3388人。(单茜茜)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