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蓝绍敏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强化聚焦突破 加快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07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范力)4月6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到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特色优势,强化聚焦突破,加快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坐落于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的苗医药博物馆,设百草拜天赐、苗药有乾坤、苗医溯源、医道大成等展馆,馆藏标本近15万件。蓝绍敏走进博物馆,详细了解苗医药历史传承、理论研究和产业创新等情况,指出苗医药是重要的中医药资源,要深挖药用价值,深化药食同源,深耕做好民族医药发展这篇大文章。来到学校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基地,蓝绍敏认真询问种质资源保存和良种选育扩繁情况,指出要坚持开发和保护相统一,在产业发展中保护、培育和利用好珍稀种质资源。

调研中,蓝绍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贵州中医药大学立足特色优势、做足融合文章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这些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作出了系列部署,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药材产业发展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研究创新的聚焦度和针对性,把产地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培育、技术攻关突破、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工作,努力在中医药现代化上迈出新步伐,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做实规划编制、要素支撑和政策支持,形成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