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一急性肝功能衰竭患儿

2022年03月30日15:35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杰 徐茂豪)近日,记者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小儿普胸泌外科二病区为一名因NBAS基因突变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的患儿实施了小儿活体肝移植术。目前,该患儿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已痊愈出院。

据了解,患儿是一名3岁男孩,两年前因感冒发热后出现急性肝功能衰竭,基因检测后发现为NBAS基因突变。通过血浆置换,患儿肝功能好转。但是,患儿不久后又反复出现了6次肝功能衰竭,并因合并肝性脑病昏迷10余天。

今年2月,患儿由家属带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该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移植团队,由小儿普胸泌外科二病区、手术室、麻醉科、ICU二病区等科室共同合力,将患儿父亲的330克肝移植到患儿体内,成功为患儿实施活体肝移植术。

“小儿急性肝功能衰竭是一种罕见、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疾病,肝移植是治疗急性肝功能衰竭的一种可行选择,可以避免急性肝功能衰竭复发,让患者肝功能恢复正常。”该院小儿普胸泌外科二病区主任医师金祝介绍,本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将为更多小儿急性肝功能衰竭患儿以及其他罕见肝病患儿提供临床治疗选择。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