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 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2年03月30日09:24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高智) “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是关岭自治县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做好此项工作,关岭早谋划、早组织,从今年3月份起在全县全面铺开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日前,记者在该县永宁镇团圆河村卫生室看到,医护人员们正在为村里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等各项体检。

体检人员除了认真给每位老年人做身体检查外,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居家活动少,饮食不规律等情况,为每位老人进行健康评估、中医体质辨识,并给予他们心理疏导。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在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的同时,还对当前用药、饮食方面进行指导。

永宁镇卫生院院长张艳告诉记者,此次永宁镇免费体检自3月14日开始,目前已完成了五指山村、围墙村、白岩村、太坪村、东方红村、团圆河村共计800余人的体检工作,预计在4月底能够完成全镇的体检任务。

截至目前,关岭已经完成6000余人体检,在体检工作完成之后,医护人员将在第一时间把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对方,争取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