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赤水市鑫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 赤水市盛隆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维被开除党籍

2022年03月28日09:37 |
小字号

日前,经中共赤水市委批准,赤水市纪委市监委对赤水市鑫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赤水市盛隆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维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审查期间,多次提供虚假情况,并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反廉洁纪律,要求管理服务对象为其垫付购房款,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在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多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维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当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赤水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赤水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赤水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维开除党籍处分,由赤水市鑫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赤水市盛隆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其解除聘用关系;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陈维简历

陈维,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贵州赤水人,大专文化,1982年9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9月至2000年1月,赤水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

2000年1月至2014年6月,赤水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2014年6月至2020年9月,赤水市鑫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0年9月至2022年3月,赤水市鑫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赤水市盛隆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赤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 遵义市纪检监察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