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遵义市红花岗区:开创节水治水兴水新局面

2022年03月2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个“中国水周”。为在全社会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3月22日上午,遵义市红花岗区在忠庄河池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上,区水务局、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介绍“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主题内容,普及节水护水知识,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爱水惜水护水意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共建节水型社会。

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红花岗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加大节水宣传力度,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动员公众积极参与节水护水行动,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宣传活动现场。

近年来,红花岗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大力推进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使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自2016年以来,红花岗区先后投入25亿元开展湘江干支流治理。其中,建成虾子河再生回用水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等4座污水处理厂(站);实施分散式污水处理站33处,新增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天9.16万吨;实施洛江河、忠庄河、蚂蚁河等河道治理,清淤治理河道54公里,维修建设排污管道246公里。红花岗区正努力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开创节水治水兴水新局面。

宣传活动现场。

“水资源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红花岗区通过系列工程措施,湘江干支流减少清水入网量每天大概4万吨,降低了湘江干支流下游污水处理厂处理负荷,湘江干支流的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红花岗区重点水源工程服务中心主任朱胜说。(文/图 张莘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