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务川:疫情防控培训到一线 实操能力在“疫”线升华

2022年03月22日08:47 |
小字号

3月19日晚,在晚饭的间隙,在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邹洪霞正通过手机端观看最新上线的《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络培训(务川县抗疫专版)》课程。

“刚才听到老师在讲区域核酸采集集中常见的问题时,我觉得很有参考性,也对我们在每一轮核酸采样中规范化操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邹洪霞说。

3月18日至19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在务川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参与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党员领导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

贵州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冯海哲介绍,为指导务川自治县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提高防控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和检测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质量,开展了此次网络培训。

“此次视频课程,我们邀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黄艳和贵州省人民医院的院感专家牟霞就次密接人员隔离和核酸采集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冯海哲说,这次网络培训课程在设计上针对性强,紧紧围绕务川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急需和核心意识的培训;简单实用,适合全县各类疫情防控人员学习,尤其考虑到非医学背景人员的需求,突出操作性,提升防范疫情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式便捷,疫情防控人员在休息或者就餐时间,可通过手机APP或者电脑网页就地进行学习,两次课程共50分钟,后期可继续学习;投送精准,优先保障网络和学习资源供务川县疫情防控人员使用,并通过指挥部下发通知和医务人员短信提示的方式要求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截至3月19日24时,已有3463人通过网络参与了培训。(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