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春耕农资充足

2022年03月21日09:14 |
小字号

本报讯 眼下,水乡大地春耕备耕正当时,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需求量大,保障农资供应充足很关键。三都水族自治县为了保障春耕播种不误农时,提前做好春耕物资储备工作,以满足当地的春耕生产需求。

在三都三合街道苗龙村,化肥、辣椒苗、农药、地膜等政府免费发放的农资早已摆放好。发放现场,村干部们一一为前来的农户进行登记、签字确认后发放,并提醒他们回去后及时栽种、施肥,做好春耕生产。为方便当地群众领取农资,还特地设置“绿色通道”,各村实行点对点统一配送,让群众第一时间在家门口就可以领到所需农资,及时开展春耕播种。

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三都农业部门积极做好市场调研,加强农资经销店对货源协调的服务和指导力度,提前联系供应商和农资生产厂家,确保供货渠道畅通、安全,农资库存充足,为春耕备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1月以来,三都县已备“两杂”种子90吨,其中水稻种35吨、玉米种55吨;已备化肥(商品肥)共计8449吨;已备农药18吨、农膜128吨。

在三都大河镇新场村的坝区上,嗡嗡嗡的机器声远远传来,这是合作社技术人员正开着犁田机帮农户犁田,只见机器在田间来回穿梭,不到20分钟就犁好一块地,机械化生产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合作社拿犁田机给我们犁田,节约我们好多力气。”农户韦君全说。

“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我们合作社购买了两台犁田机,为群众犁田,助力群众增效增收。”新场村合作社领创人宋国伟说。

1月以来,三都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机人员进村入户,指导群众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保证农机具以安全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目前,共检修调试农机具373台/次。同时加强对农资产品经销店的检查,共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13期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覆盖全县六镇两街道农资市场,确保春耕物资质量安全。(韦恩雪、欧圣兵、刘桂妹、罗朝兵)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