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同康社区:企业引到家门口 群众就业有保障

2022年03月18日08:56 |
小字号

每天早晨,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的搬迁群众聂珍美把三个孩子送到学校后,便抓紧时间来到社区的就业车间工作。

“搬到县城,住进楼房,生活变化可大了。现在孩子在家门口上学,省心又放心;我在家门口就业,方便又稳定,这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聂珍美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关岭百合街道成功引进贵州利旺箱包加工有限公司,将同康社区现有的就业车间租赁给该公司作为生产厂房,进一步拓宽了社区搬迁群众的就业渠道。

“我们公司在正月初十正式开业,聂珍美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员工。”该公司负责人王寸林告诉记者,目前生产车间共有制包机械40台,能够解决50名社区群众的稳定就业。

46岁的王寸林在浙江嘉兴开箱包厂多年,虽然厂子不大,但生意稳定,收益可观。随着年纪的增长,他开始有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王寸林的妻子郭永琴是关岭人,王寸林跟着妻子回娘家时,发现关岭有许多在家照顾孩子没法外出务工的妇女和一些就业困难人员。便与妻子商量,想到关岭开公司,在创业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去解决和带动一部分人就业。

王寸林说:“之所以来到同康社区,首先是因为这个社区规模大,在家带孩子没法外出务工的妇女较多,公司用工正好与之匹配;其次是街道和社区领导十分支持,能够提供面积较大的就业车间作为生产场地。”

敲定办妥一切事宜后,王寸林将机械从浙江嘉兴运回关岭,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人员、物资的筹备工作,并于正月初十正式开业。开业后,王寸林和郭永琴又手把手培训员工,耐心细致地传授制包技术。

“公司按计件结算工资,按月统一发放。目前大家还在不断地熟练中,最开始来公司上班的那几人,现在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了。熟练工人的话每月挣五六千元完全没有问题。”王寸林说,等培养出一批熟练工人后,还将打算扩大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据悉,该公司今年预计能够生产15万个不同款式的包,待明年工人熟练之后,产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且该公司的市场销售渠道十分稳定,生产出来的产品运往浙江后,通过外贸销售到日本市场。(本报记者 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