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纳雍县有对孪生兄弟双双入伍

2022年03月17日14: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役前训练场上,两张面孔格外相似,他们是一起拼搏的好战友,更是一同成长的双胞胎亲兄弟。”纳雍县人武部负责人说,这两兄弟,哥哥叫张杰,弟弟叫张越,他们既暗中较劲,又相互鼓舞。他们把手足深情化作了训练热情,在训练场上光荣绽放。

3月16日,记者在采访中据了解,19岁的张杰、张越两兄弟,是纳雍县锅圈岩苗族彝族乡人,他们是一对孪生兄弟。今年,这两位从小就怀揣军旅梦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手报名参军。

当被问起为什么来应征时,两兄弟给出的答案是:“当兵是我们从小的梦想。”据他们的父亲张习安介绍,张杰、张越作为孪生兄弟,不仅体现在长相上,更体现在性格爱好上都几乎相同。他们从小就喜欢看关于军事题材的电视剧、电影等。

“每当看到中国军人为了保家卫国,与敌人斗智斗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时,两兄弟都激动异常,表示这才是真正的好男儿。”其父亲张习安说,两兄弟考上大学后,两人参军的愿望都十分强烈,父母全力支持他们的想法。

通过报名、体检、政审,两兄弟都合格,于是他们带着这份梦想和憧憬,一起参加了役前教育。从役前训练的那天起,两兄弟之间的PK就没停过,叠被子,看谁叠得方正;站军姿,看谁站得标准;喊口号,看谁喊得响亮……

此外,两人还约定:看谁的进步大,看谁最先被连队表扬。兄弟俩虽然有较劲,但更多的是互助。弟弟的出腿慢,哥哥就主动上前去找原因、教方法、传技巧,弟弟很快改正。

哥哥有时会想家,开朗的弟弟就为他讲笑话,让他释放身心,赶走疲惫。通过相互激励,相互比拼,两兄弟很快脱颖而出。

“脚踏实地则是让梦想成真的途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政治学习,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才能走到梦想的彼端。”张越告诉记者,在训练场上,他们两兄弟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好训练,长期在部队好好干!”

如今,张杰、张越与其他战友一样,迫不及待地“吸收”军事本领,正如大家所说,部队是勇者的战场,训练场就是好兵的磨刀石,“穿上迷彩的我们,就要实现青春理想与价值,最终实现强军梦!”(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