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茶叶交易市场开市

2022年03月17日08: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鸿新 通讯员 王殷富 李荣发)3月10日,三都自治县茶叶交易市场开市暨都匀毛尖茶实物标准样制作启动仪式在三都大河镇举行。

当天清晨6点,三都大河镇茶市便热闹起来;9点,三都茶叶交易市场正式开市。茶叶交易市场开市,架起茶农和茶商、茶叶生产和消费的桥梁,解决了以往茶农有产量无市场的问题,给茶商和农户带来极大便利和实惠。同时也标志着当地正式进入春茶采摘和销售旺季。

开市当天销售白茶1400公斤左右、毛尖茶200公斤左右,销售额53.6万元。目前,三都茶叶种植面积10.84万亩,开采面积10.2万亩,涉茶农户2.1万户8.4万人。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三都2022年春茶于3月中旬全面开采。

开市仪式结束后,在大河镇创业园区举行都匀毛尖茶实物标准样制作启动仪式。据了解,都匀毛尖茶实物标准样制作进一步规范产品加工、统一产品质量,为茶叶加工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实物参考标准,推动都匀毛尖茶标准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