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安顺市公安交警、交通部门 对十家网约车企业进行集体警示约谈

2022年03月17日14:27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罗野) 3月16日,市公安交警、交通部门对十家网约车企业进行集体警示约谈,并安排部署“打非治违”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扎实深入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安全“打非治违”工作,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企业作为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要将交通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具体交通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这条红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企业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认识当前抓好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按照“抓生产、抓负责”原则,高度重视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非法营运、疲劳驾驶等带来的严重交通安全风险,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办法,立行立改,规范运营。企业要加大对驾驶人安全教育力度、严格车辆二级维护、做好GPS动态监管等工作,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杜绝网约车脱离监管线下从事非法营运。各县区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部门对辖区内注册的网约车企业开展摸排,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加强路面查处力度,强力推进交通运输安全“打非治违”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