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00后’兵哥哥”奔赴军营

2022年03月1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军号已吹响,部队要出发……

3月15日下午,玉屏侗族自治县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该县人武部举行。新兵战士身着戎装,佩戴红花,精神抖擞,他们带着亲人的不舍和期望,整装待发,踏上建设国防、保家卫国的新征途。

新兵胡思钰告诉笔者,他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家人也十分支持自己的决定。他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定将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做一名合格军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的新兵张千禧则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所学去服务部队,报效祖国。

据了解,今年玉屏报名参军人数208人,其中大学生兵源比例达到90%。新兵输送工作将持续到本月18日,20名新兵分为2批陆续分赴南部陆军和中部空军部队。(图/文 杨秘)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