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检修农机开足“马力”备春耕

2022年03月16日08:58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连日来,碧江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农机检修小分队,深入滑石、瓦屋、和平等地开展春耕生产农机具维修、调试、培训等保障服务工作。

3月10日,笔者在瓦屋乡司前大坝看到,技术人员拿着扳子、钳子等工具,对各种大型农机具进行维护和保养,仔细检查关键零部件工作情况,对一些破损的零件进行更换,确保农机的正常运转。

技术人员说:“主要检测这个传动轴有没有松动,该拧紧的要拧紧一下,该加润滑油的要加油,悬耕刀片断了的、弯了的该换的换掉。再给机器加一下机油,做一下保养,马上准备春耕了。”

目前,春耕备耕工作已在碧江区全面开始,碧江区农业农村局除了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具检修工作进行跟进、指导、服务外,还向农机专业合作社宣传农机安全操作相关知识。截至目前,碧江区已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业机械6000余台(套)。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