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关于务川自治县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通报

2022年03月16日08:35 |
小字号

2022年3月15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当日新增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接到报告后,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专家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筛查管控范围内发现,已第一时间全程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相关接触人员及重点人群、场所持续全面排查,核酸检测、区域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确诊病例5:男,58岁,现居住务川自治县丹砂街道洪渡河畔小区。3月14日核酸检测阳性。3月15日15时3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已在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

3月9日-14日活动区域涉及丹砂街道洪渡河畔小区、百合路、书院路与龙洞街交叉路口、中大街、洪渡河、务星宾馆、务星国际。

确诊病例6:男,27岁,现居住务川自治县丹砂街道丹砂园。3月14日核酸检测阳性。3月15日15时30分,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在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

3月8日-14日活动区域涉及丹砂街道丹砂园、东升大道、昇辉城森林家常馆、川东大道、中大街、三青路方老壳柴火鸡、霞霞公寓、镇南镇新阳村、镇南镇岩子头。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非必要不要外出,确需外出,需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

遵义市已按照有关规定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工作,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众志成城,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仗。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