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跟踪问效 确保“两书”执行“不打折”

2022年03月16日09:37 |
小字号

本报讯(李娅 郑丽) 近日,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两书”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针对‘两书’执行情况,我们主要看被建议单位是否在限期内作了书面回复,是否按要求逐项整改,是否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该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为强化监督质效,该县纪委县监委对2021年发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进行梳理,按照“谁建议、谁跟踪、谁督办”原则,由发出建议的各承办部门对照“两书”登记台账,综合采取查阅印证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只是该县纪委县监委跟踪问效“两书”执行情况的一个有力举措,此外,综合运用电话提醒、发函提示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及时书面汇报整改情况,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不定期回访,加强日常监督,对建议执行、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贴身督办,全程跟踪问效,实时了解掌握整改全过程。

2021年,该县纪委县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23份,提出建议40条,推动问题整改33个。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