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以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2022年03月16日10:58 |
小字号

“预案要科学,措施要过硬,责任要到位……”日前,遵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新蒲新区集中隔离酒店、学校、小区等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2日,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发现一例省外返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日下午,遵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委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由该市纪委监委1名副书记带队,率相关监督检查室赶赴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该市纪委监委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组建4个工作组,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协作配合,紧紧围绕各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以监督实效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务川自治县作为本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地,该县纪委监委既督又战,由委班子成员带队,整合“室组地”监督力量,重点围绕人员排查、交通管控、物资保障、防疫措施等方面,对交通卡点、社区防控点、医院门诊、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机场、高铁站是“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对遵义新舟机场和遵义高铁站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把好“入遵关”,严防疫情输入。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遵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