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断桥镇:育苗中心为菜农增收提供支撑

2022年03月15日09:25 |
小字号

“今天准备来买4000株西红柿苗,这几天种下去,六月份就能收了。”惊蛰过后,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坝陵村的菜农潘万全一大早便来到断桥育苗中心,精挑细选西红柿苗。

苗好五成收,秧好一半功。对于断桥镇的菜农来说,优质的蔬菜幼苗是好收成的前提和保障,而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优质的蔬菜幼苗,既省心又方便。

经过一早上的挑选,潘万全将心仪的蔬菜苗一一搬上家中的农用车三轮车。“家里今年种植了20亩蔬菜,品种就是西红柿和黄瓜。这次买的西红柿苗去年产量就不错,一亩地种1400株,亩产能到2万斤左右,种出来直接运到镇上的农贸市场批发,有蔬菜商定点来收,去年每斤西红柿平均价格在1.4元,效益相当可观。”他告诉记者,坝陵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了蔬菜,有茄子、珍珠瓜、黄瓜、西红柿、辣椒等品种,一年能够种上两季。

“这段时间是菜农春种农忙的关键时期,我们育苗中心的蔬菜幼苗已经销售了大部分,完全能够保障全县菜农的需求。”断桥育苗中心负责人吴松说道。

在育苗中心里,坝陵村村民王祥美正在加紧育苗。为了照顾家里两个孩子读书,她选择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王祥美说:“断桥育苗中心就建在我们坝陵村,从建好之后我就到这儿来工作了,一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不仅收入稳定,工作也灵活,照顾老人孩子很省心。”

据了解,断桥蔬菜育苗中心自去年2月建成投入运行,是关岭目前最大的现代化蔬菜种苗培育基地。建有年蔬菜育苗能力3500万株育苗中心一座,占地面积19.2亩,其中育苗设施面积达8640平方米,移动苗床162个,育苗大棚温控系统、苗床自动化喷淋系统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可面向县内和周边县区进行商品化蔬菜种苗培育,能满足19000亩蔬菜种植用苗需求,年产值达600余万元。

“目前育苗中心每年能够提供3000多人次的稳定务工,让当地群众能够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春季,我们育苗中心主要以辣椒、西红柿、黄瓜,茄子等品种为主,现在已经接近春季蔬菜种植的尾声,等春季蔬菜种植结束后我们将加大育苗力度,为下一季蔬菜种植做好准备,为菜农提供坚实保障。”吴松说道。(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