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修文头条

修文:花开春意浓 踏青正当时

2022年03月15日14: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李花竞相绽放。张波摄
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李花竞相绽放。张波摄

阳春三月,又到一年赏花季,修文县各地已是花的海洋,桃花、李花、油菜花,朵朵争奇斗艳,处处美不胜收。

近日,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李花竞相绽放,盛开的李花,一簇簇绽满枝头,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村里村外,山上山下,融成一片白茫茫的花海,吸引着周边游客纷纷前来游玩。

“每年花开的时候,我们都会来。带孩子来感受春天的氛围。”带着一家老小出门踏青的赵朝梅拿着手机,在蜈蚣桥村与家人定格了一组春日美照。

蜈蚣桥最初是明代贵州宣慰使奢香夫人开辟“龙场九驿”时修建,为“水西十桥之冠”。近年来,修文县蜈蚣桥村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围绕 “一村一品”发展思路,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打造“蜈蚣桥蜜李”品牌。目前,村里已有2500亩蜜李见效。每年仲春时节,漫山遍野的李花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领略李花迷人春色、品农家饭、探寻奢香文化与阳明文化遗迹。

在小箐镇郭田村,1000多亩李花陆续开放,即将进入盛花期。据了解,当地还会开展入园赏花活动,邀请游客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伴随着春风,在谷堡镇乌栗村、六屯镇长田村、六桶镇石头村等地,一株株油菜花簇拥在一起,展露出金黄色花朵,呈现原野阡陌满地金的景象。那一抹抹金黄承载着人们对丰收的期盼,让人心生欢喜。上百亩油菜花以最美姿态迎接游客,徜徉金色花海,畅享醉人春意。

“看到这些花,我感觉非常激动,就很想下来走一走,感受一下这些美丽的花带来的春意。”从外地来修文访友的高艳,看到谷堡镇乌栗村成片的油菜花兴奋地说。

3月中下旬,修文县各地的桃花、李花、油菜花、梨花等将陆续开放,是赏花的最佳时节,成为市民踏青赏花的好去处,欣赏百花争艳的曼妙春光。(张波、查姜维、王晓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