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印江供电局:带电作业“零影响” 群众连称好

2022年03月1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带电作业现场。梅亚军摄
带电作业现场。梅亚军摄

“因公路施工造成我们的电杆倾斜了,如果不及时迁改,有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所以我们今天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对10KV刀坝镇开发区一到四杆进行迁改。”近日,在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刀坝镇开发区作业现场,南方电网公司贵州铜仁印江供电局配电中心四班班长代洪湖介绍到。

笔者现场看到,印江供电局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依次完成验电、绝缘遮蔽、搭接引线、线路迁改等操作,不到四个小时就完成了电路迁改作业整治。

考虑集镇人员密集,商户较多,用电需求量大,印江供电局经实地勘察后,科学部署、优化作业方案,快速出动了一台10KV中压发电车、两台带电作业车等8台车辆以及20余名技术人员,确保了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带电作业。“我们运用绝缘毯、绝缘套管对线路进行包裹,防止线路漏电,再搭接10KV中压发电车对集镇居民进行正常供电,最后对线路进行迁改。”印江供电局配电中心四班班长代洪湖说。

相比传统停电搭接方式,此次带电作业极大地减少了对刀坝镇开发区居民特别是商铺的用电影响,有效保障大家用电连续性,真正实现零停电时户数、电量零损失、用户零感知,赢得集镇居民和商家连声称赞。

印江供电局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结合电网作业性质,积极对线路消缺、故障抢修、用户工程和配网工程建设等开展带电作业,极大地减少停电时长,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去年以来,印江供电局开展带电作业895次,减少停电时户数8.138万个,累计多供电量230.8328万千瓦时。(图/文 梅亚军、黄志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