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务川千余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2022年03月15日14:10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徐飞 石影)“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连日来,务川自治县众多的志愿者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13日,在该县大坪街道大坪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高强搀扶着一名腿脚不便的群众走到检测台前,并陪她做完了核酸检测。

同样是在这个检测点,贵州民族大学学生王东南正在给做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一天下来登记了近千人次。家住大坪街道的王东南正值实习期,看到“青春务川”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后,主动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

“我们建了一个志愿者报名群,很快就满员了。作为务川人,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责无旁贷。”王东南说。

3月14日中午,该县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始。在都濡街道东升社区华联超市核酸检测点,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一群戴着红臂章的志愿者正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检测。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我们在检测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社区干部和单位工作人员担当志愿者,服务抗疫需要。”都濡街道东升社区华联超市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廷权说。

他们中有的组成宣传队,宣传防疫知识;有的成为登记员,帮助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有的拿起喷雾器,对相关场所和区域进行消杀;还有的奔走在各小区,为居家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各尽所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目前该县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